2008/5/17

破紀錄高溫的一天 103 F

今天氣溫跳升到華103 (約攝氏 40 ),破了當地百年來的歷史紀錄。因為土壤公司今天九點,會運 12 yards 的沃土過來,我們清晨六點,就把雞羊分放到第三、七牧區,不進果園,以免車聲驚動它們奔逃。








大家還是高高興興的吃大樹鬍鬚,小雞跑到羊屋裡扒草,或在羊院裡和小羊們玩耍。






















雖然幾乎天天放羊出來吃草,但肥沃的土壤,讓青草長得快到連
16 頭羊都來不及吃,我們只好還是人工剪草,清出要堆土的地方,並趕快把前天親自運回來的一卡車土,舖到羊屋最大的一間房去。








這土壤成分果真不錯,綿黑細緻,將來會是菜圃果園的好沃土,再舖上一層乾草,瑪琪塔和糖糖母女,已試睡了兩天,真的好乾淨,都不必再舖新草,土壤把屎尿都吸收了,連小雞們都搶糖糖的床舖 (食槽底下) 睡覺。
















糖糖白天不介意雞兒佔用她房間午休,自己在院子裡和其他小朋友或玩或睡。











玫瑰和露露兩家暫時和貓熊、蓋兒兩頭大公羊在一起,準備兩天後與滿三個月的兒子分房。








卡車九點準時抵達,堆完土,整理完最後一間羊屋,天氣已經乾熱的皮膚發痛,趕快回工寮做室內的打掃整理工作,等太陽下山,彩霞滿天時,才再去和小羊們說床邊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