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2

巡山 Walking in the Forest

我們每隔兩三個月,會巡一次山,除了觀察林木生長、衰老狀況之外,也探看動物的足跡糞便,了解猛獸的出現頻率。順便帶羊兒深入它們平常不輕易踏入的區域,大家當然很樂意跟我們一起遠足去。
















這次我們在山裡發現了一堆鹿骨,也不知是被猛獸吃剩的,還是老死的。








除了野黑莓之外,樹林裡的縱樹,算是它們的最愛了。縱樹長青,葉成針狀,蛋白質含量頗高,被折下時,會釋放出一股異香,非常好聞。


























另一種葉成星狀,常被用來裝飾聖誕節的樹
Holly,山羊除非餓極了,没東西吃,否則不碰的。













藤蔓當然是山羊可口的點心,玫瑰和露露一家很聰明的追隨我左右,因為它們知道我會幫它們又砍又拉的扯下纏在高樹身上,糾結五六根,平常伸長脖子也吃不到的粗藤,一大蓬的扔在地上,隨它們大快朵頤。經常一趟下來,很多樹幹就清潔溜溜,不再被糾纏,從此可以恣意茁壯。




















巡完山,大小羊兒多半會跟著回到牧區,只有蓋兒和貓熊兩頭大公羊常吃得忘形留下。孩子們自行練習打架、跳高、爬樹、反芻、或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