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3

天象示警 Weird Weather

已經好一陣子没下雨了,河水卻漲得比多雨的冬天還高,電視新聞說,這是百年來從未有的現象。從河水混濁的程度,和這幾天華氏 86 到 103 度高溫 (攝氏 28 - 40 度) 來看,應該是山上的積雪溶化太快,才讓河水又濁又急。









而今天氣溫卻又驟降到華氏 40 (攝氏 4 度),簡直讓人不知道該如何穿衣服與播種。番茄和豆類幾天種下,這幾天又持續低溫,希望它們活得成。









雖然天象不妙,有颶風的可能,但日子還是得照常過。葡萄架上的葉子已綠意盎然,小樹則用雞籠鐵絲網細細圍住,以免大小羊偷吃。










南瓜種子已長成幼苗,
因為今年輪耕,所以把它們種進菜圃,而非欄外的南瓜園。太陽能暖房的地點,也倒上 6 yards 的上好培養土,推平,準備暖房建好後的基肥。








另外 4 yards,就分放到果園和羊屋前院。

















雞羊們好高興,紛紛到院中小憩。這院子等幾年之後,就會是塊好菜圃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Reading 的百加書房來say hello,
天象示警,在聖經新約馬太福音24,25章
以及啟示錄,都有整體的說明,如果需要輔助,找台灣福音書房的新約恢復版,它的註解,會幫助你喔.key word:白馬,黑馬,灰馬,紅馬
祝悠然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百加:

雖未信奉任何宗教, 但聽說各家教派都有天象示警之說, 其實乃在教導人民要敬天, 愛萬物, 只要大家不糟蹋環境, 就是對上天或上帝最大的尊敬和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