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9

腳踏車庫 Bike Shed

貓熊 (Pindo) 雖然長得羊高馬大,也已經一歲又四個月了,但個性仍像孩子,每天早上六點就急著喊我起床,要我去抱他,而且只要聽見我說話的聲音,就算尚未出現在他視力範圍之內,也拼命叫著要見我,戶外工作時就更別提了,一定帶著臣子 (小公羊) 在一旁晃盪。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最安靜,簡直跟瑪琪塔 (糖糖的媽媽) 一樣,十足的孩子氣。









為因應上漲的油價,一直考慮買輛能在山路和公路上兩用的腳踏車,為了幫台灣的捷安特宣傳,到城裡各車店看車時,還故意指名要 Giant,結果發現車行可能為了推另兩個牌子,捷安特在這裡的車型、功能不佳,售價貴,還不能摺疊。一台普通在台灣約 $80 美金能買到的可摺疊單車,這裡要價將近 $500。可惜手邊沒有一台好的,否則可以常騎出去炫燿,讓這裡的老美見識其實台灣貨物美價廉。









雖然自行車還没買,但決定先用清香的縱樹搭個車庫。當然還是親手蓋啦。去城裡兩趟,載回約 100 條厚木板、四柱基礎的木樁、防潮防腐的地基木條、鐵板屋頂、防水漆‧‧‧









在上山車道的三分之一處 (也是水井旁),利用原有的水泥基地做地板,搭起房舍。









搭建時必須拆除部份圍欄,瑪琪塔帶著蜜兒露比來探視,害我們手忙腳亂的趕緊把鐵欄暫時拉上,她們可是慢慢的閒逛,伸頭喝水,我們也不趕它們,他們瞧一會兒後,自會走開,到附近吃草,就是喜歡跟我們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吧。









搭牆壁的部分比較麻煩,為防積蓄雨水和冬雪,屋頂當然是斜向野黑莓叢搭建 (順便澆水,讓它生長茂盛,好給羊兒吃),因此牆壁木板就必須一條條的測量、裁鋸、釘妥、還要不留空隙,以免蜜蜂、小錢鼠、蛇啊、螞蟻什麼的,跑進去做窩。



























屋頂和三面牆完成後,就是做門了。由於木板門很重,在山上工作室完成後,合二人之力抬上車,載下山裝上,當然也按了鎖扣,這間車庫一半的空間,還可以放 16 捆草料,冬天可以給第六牧區的羊棚舖床和餵食。
























從開始的選購材料到全部完工,約花了一週時間。並在車庫旁的鐵欄,開了一道小門,以後如果把羊兒訓練好能拉羊車,甚至可以把羊車先拖到這兒 (因為上面的山路太陡,不宜讓羊兒拉著奔馳),再把羊兒自第五牧區直接從這兒牽出來,拉車出門,就不必繞一大圈,經過山上的五四三二一牧區下來。這叫未雨綢繆。









回去做午餐時,又看到斑馬蛇 (應是屬於 King Snake,以後會長到很大的那一品種) 在菜圃的草莓園探頭探腦,用棍子把它挑出到外面地上以免它和雞兒一樣,玩習慣以後,老愛往菜園裡跑,然後就會進工作室,到暫時堆在車庫裡的芳香牧草堆裡下蛋或做窩,甚至躜進鞋裡睡覺,我們就麻煩了。

6 則留言:

生命之河 提到...

恩~真好!
愛用國貨~
但我從新聞報導中
略知捷安特在世界各地價位都不低廉喔
在台灣也是高檔的
兒子當年讀國中時(約10年前)
幫他買了一台舊需要4~5000元
結果騎不到各把月
就被偷弄丟了~
結果再也不敢買如此高級品囉!!
此外
斑馬蛇挺嚇人的~~
真恐怖!!

生命之河 提到...

對啦~
喵爺爺:
我Google/Blogger也有po文章
http://chc750109gblog.blogspot.com/
歡迎你有空也來分享阿!!

陳常進

合十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哇, 好棒, 喵等下 po 完香草麵的食譜就過去, 也歡迎大家一同去拜讀
http://chc750109gblog.blogspot.com/

斑馬蛇膽子其實滿小的,無毒,不過喜歡鑽到野黑莓叢裡去,所以現在放羊到那兒吃黑莓葉時,都不栓它們,以免受到驚嚇,跳起逃離時,把自己勒死。

另有一條背部一紅線的菜園蛇也常出現,他愛鑽到蕃茄叢裡,所以喵摘番茄的時候,都要故意撥撥葉子發出聲音,打草驚蛇一下,以免手伸進去被咬一口

匿名 提到...

Dear 喵爺爺,
這兩年台灣的單車漲價好多喔!
記得不到兩年前去買的時候,一台摺疊16吋的6段變速,大概台幣4千不到,就你說的捷安特!現在幾乎都要6千元以上囉!
不過騎過幾種單車,覺得捷安特還真的是好騎呢!

wendy 提到...

Dear Cat,

想請問您田裡會有Gopher的問題嗎? 這兩周來我們的院子被Gopher翻得亂七八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把Gopher請走...我們到Home Depot 買了一種顆粒,灑了很多會發出Gopher不喜歡的氣味再灑上了水,但Gopher還是不走...

謝謝!
Wendy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抱歉, 任何動物在這兒都自由來去, 從沒想過要趕誰, 大自然本就是它們的領域, 我們才是入侵者

地鼠雖也偶而在菜圃,果園, 雞舍, 羊屋... 挖一堆丘陵土, 我們也隨它,反正無害,連見都沒見過, 隨它們挖吧,

你們要不要試試噴大蒜水 (真的大蒜自己搗碎加水噴灑), 至少不是化學物質, 對土壤和人畜都無害, 頂多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