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4

野餐秋晨 Sunflower Seeds

以前唸書的時候,就很喜歡住美國東部,有四季豐富的大自然變化,春花、夏陽、秋葉、冬雪,非常分明,我曾經看過一夜之間全綠的芽苞,綿厚的夏天草坪,開車時夾道兩旁綿延數十哩的秋樹,冬天一腳踏地深達大腿根部的冬雪。完全不似美西 (例如加州) 的四季如春,無聊得要死。這裡每年夏秋之交,只要一開始下雨,天氣立刻轉為秋涼,樹葉像商量好了似的,一夜之間全部換裝。









南瓜葉上一層寒霜,我們趕緊摘下向日葵,將整朵花放在火爐上烘烤,奶白色的葵瓜子很香呢。未完全成熟的南瓜切成小塊是羊兒最愛的大餐之一。















































葡萄葉當然不浪費,剪枝後全部餵了羊寶寶,並順便插枝。去年插活五棵小樹送親友,大家都好高興。




























十月底的重頭戲:萬聖節,到處可見,不過我期待的卻是一大袋五磅才 $5 的胡蘿蔔,一袋可以打六瓶不滲水、不加糖的紅蘿蔔汁,渣子同樣餵了小羊,瑪琪塔和莎莎最是為之瘋狂。












彩豆繼續摘取,今年收成不錯,裝了好多罐,足夠整個冬天做魔豆湯。










有些蔬菜越是天冷越甜,因此每天的午餐仍有不同的變化。每到吃飯時刻,就逛到園裡看什麼菜新鮮,就吃什麼,絕對趁時。生菜沙拉之外,還可以做墨西哥餅,番茄、洋蔥、青蔥、大蒜、各色青蔬全部是園中自產,且生食,不炒不煮,只有橄欖、起司和大餅,需要進城購買。再澆上自製的莎莎醬 (Salsa)就是營養好吃的一餐了。




































午餐後繼續幹活。這裡秋冬多雨多風,老火爐煙囪有時候會灌煙,因此趁天氣尚好,趕快罩上現代化、見風會轉向的帽子。拆下舊的,調好粘膏,當然要爬上屋頂啦,順便清煙囪。吃飽後的姑娘們很舒服的躺在牧區裡,看著我們登高爬低,一定很羨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