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4

H 罩杯奶山羊選美秀 Dairy Goats Show

Chinese Recipes are HERE 中西食譜在此
Videos of Goats are HERE 山羊錄影在此
View of 4 Seasons is HERE 山中景觀在此
Baby Goats Films are HERE 羊寶錄影在此


乖乖隆底冬!原來奶山羊的
乳房可以大到這樣啊!只是她們都好可憐, 乳房被主人用橡皮圈綁起來, 不讓小羊喝奶, 因為乳房大小會影響名次, 這樣漲奶三天 (比賽三天) 會痛死呢, 跟人類漲奶憋尿一樣, 我是不會讓我的羊兒這樣參加選美的, 雖然得藍帶獎後會身價百倍










一年一度的奶山羊比賽在今天舉行,肉山羊則在下個週末,參賽者來自各州,可以看到頗具水準的選美羊媽媽呢。乳房飽滿平均當然是重點,血統純正:顏色、耳朵、體型線條、健康、親合力‧‧‧更不可缺。










著名的奶山羊品種有以下幾個:
Toogenburg 短耳奶山羊:
顏色一定是灰色,耳朵短,奶山羊基本上體型都比肉山羊修長,乳頭粗長,便於擠奶,性情溫馴。










Saanen
高山羊與 Nigerian Dwarf 迷你山羊 :
Saanen 體型高大,白色,乳房也很驚人。










迷你山羊則很適合住在都市裡的人家飼養,可當寵物,像小狗一樣的體型,各種顏色都有。





























主人們照例牽進場,繞場一周,評審檢查體型和健康狀況









Oberhasli 短耳巧克力奶山羊









LaMancha 無耳奶山羊
各種顏色都有,特徵是沒有耳朵




























無耳奶山羊主人展示完後,接下來是 Alpine:
另一種體型高大的奶山羊,通常被訓練用作登山者背負重物、或拉車用,性情十分溫馴。




























接下來出場的奶山羊 Nubian,各種顏色都有,特徵則是耳朵和頸子









Nubian 長耳奶山羊:
我們的瑪琪塔就是這個品種。這次比賽即由她的原主人:連續 25 年獲獎的「唐娜」媽媽主辦。清晨三點半就來準備了。各品種獲獎前三名的羊兒,將在下午四點向全場觀眾展示、拍照與頒獎,好長的一天啊。










回家的路上經過附近的農夫市場,夏天真的來囉,許多花朵與西瓜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喵

上次去清靜農場時,人比羊還多,孩子還被”咩”聲嚇了一大跳,也沒機會親近羊兒。

這次去法國在凡爾賽宮外看到一群羊,那群羊完全不怕生,看到人就看過來,孩子們餵羊兒們餵得好高興!

現在孩子再看到你的部落格感覺分外親切!因為他們見識到羊的可愛了。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對啊, 其實羊兒比較怕人, 不過只要你心胸開放, 不要害怕膽怯, 慢慢接近它, 基本上它們很喜歡與人類接觸的, 尤其喜歡你餵他們吃帶殼花生, 乾淨新鮮的草料, 或撫摸他們的頸子. 它們很可愛的, 是不是呀

匿名 提到...

"迷你山羊則很適合住在都市裡的人家飼養,可當寵物,像小狗一樣的體型,各種顏色都有。"

Dear 喵

真的嗎?迷你山羊只在美國賣吧?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樂章:

喵不知道迷你山羊是否只在美國, 或台灣也有賣. 不過這邊大城市有人為了環保, 把 Nigerian Dwarf 迷你山羊養在後院, 喝羊奶, 用它們的糞便做菜園有機肥料, 電視上有訪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