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8

Videos of Goats 親親小羊

Videos of Pindo 公羊貓熊錄影
Baby Goats
山羊寶寶

Goats eat banana 羊兒吃香蕉
Goats Medical 山羊醫療
Four seasons四季景觀
Chinese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Big Family 全家福














Love, has to be taught, whether human beings or animals.











, 是需要被教導的, 無論是人類或動物.











Third Generation 小羊第三代:
 









Daisy's Daughter: Happy 黛西的獨生女: 樂樂 (5/2/2010)
 






 

Marta's twins with Pindo 蜜兒的龍鳳第二胎
象牙色女
兒, 牛奶巧克力兒子
Shiko's Boar twins 小可的肉山羊寶寶

Little Cherry and mother Apple 櫻桃小丸子和蘋果媽媽 
(巧克力色小羊)
Taffy's big son 太妃的胖兒子 (3/28/2010)
Cerah and Pindo's Rabit Son 莎莎和貓熊的胖兒子


Pindo likes to show how adorable he is and how much he loves people.



 




He is a two years old purebred kiko buck. We bought him from Lookout Point Ranch when he was 8 months old and used to show his "love" by knocking me with his horns. I spent 3 months to discipline his behavior. Now, he knows what is the correct way to say "I love you", including how to treat girls. He will come to me whenever and wherever I call him. He is just like a poppy dog.
 


 




貓熊是純血統自紐西蘭引進的野山羊八個月大時 招贅入門當時是大老粗一個個頭魁梧但野性十足不懂憐香惜玉 (如何對待母羊)或敬老尊賢動不動用頭角撞我或它的公山羊同伴經過三個月的行為糾正 (單挑 角力關禁閉....)才了解正確表達愛意的方式現在的它性情溫和賢夫良父但仍保有野外求生的天性本能它是我們唯一幾乎不餵食的羊兒每天自己到山林裡找東西吃傍晚回到柵欄邊跟我道晚安的時候身體兩側的肚子都是鼓脹的也不知他哪裡找的食物把自己餵得如此壯碩對待比它小的羊兒或母羊也彬彬有禮有吃的 會站一邊等母羊一起進食當然是在小公羊不跟它搶女朋友的前提之下


別看它個子大非常會撒嬌最喜歡我們幫它搔頸子和頭角周圍無論它當時在何處只要聽到他的名字必定回應並飛奔至前散步時也懂得走在我的身側或前面領路下坡時不再橫衝直撞煞不住車吃最愛的零食: 帶殼花生的時候也懂得不能跳到我身上領賞要靜靜站好


 




Breeding Season 發情的秋
Autumn is the breeding season of many animals. The vulva of the female goat (doe) will become red. She also will wag her tail very often. Male goats (bucks) smell stinky. However, they snort at girls and their upper lip curls
.











秋天是動物的交配季節母山羊自三個月大就會受孕但太小懷孕母親會從此停止發育 (因營養都供給了胎兒)體型因而十分瘦弱雖然孩子不見得會發育不良但媽媽從此失去成熟的機會如果小母羊在 75 磅或一歲以前意外懷孕下場通常是屠宰場因此我們多半等她們一歲以上才讓公羊接近
 


 





公母羊基本上是分開居住等看到母羊屁股發紅拼命搖尾巴並想方設法接近等在柵欄外的公羊時就知道郎有情妹有意了


 



公羊追求母羊先聞母羊尾巴或空氣裡的母羊氣味鼻子形成豬裡發出可笑的怪聲 (不同品種的公山羊叫聲不同)並一直靠在母羊身上母羊會用跑開代表不同意公羊不會霸王硬上弓而會等到母羊願意了才洞房,這一點羊兒比人類文明多了這種求愛的舉動有時很快五分鐘搞定也可能要花好幾個鐘頭 

羊和人類一樣有的早熟有的晚熟小母羊從 3-10 個月大都有可能開始發情母羊一旦發育成熟在懷孕前每約 22 天 (人類女性為 28 天)會發出體味讓公羊興奮公羊是一年到頭都可以發情交配的由於我們嚴禁貓熊的女兒與父親圓房因此必須在媽媽們懷孕之後 (不再發出體味)把貓熊關在離母羊很遠的牧場以免小母羊每 22 天發出體味讓貓熊瘋狂





 



Food that goats love: Blackberry/maple leaves, poison oak, fruit, vines, peanuts ...
山羊的食物
: 野黑莓毒橡木花生水果藤蔓榛果二三割牧草等等












野黑莓其實分許多種最常見的是灌木叢結的果實類似桑椹甜美多汁另一種攀爬在地,不結果而且莖上的刺十分尖銳羊兒的痛覺神經比較微弱吃多刺的植物時舌頭可以克服那種刺痛感藤蔓當然幼嫩好吃啦只是要靠我幫她們拉下來
 








I always thought goats are vegetarians. It seems not true to all of them.
 

 


從來以為羊吃素,想不到竟然見到莎莎大嚼野鹿骨頭







 



話說一如平常帶女兒們進森林吃早餐 (11/1/2009)爬到半山莎莎和她女兒小可突然失去蹤影傳喚老半天小可回應卻不肯至前硬要我去她們的所在





 






原以為是她找到一叢野莓或藤蔓趨近一看赫然一堆散落的鹿骨


 



一年前有一頭小鹿死在我們山裡一直没管它日子一久幾乎忘懷想不到更驚悚的事還在後頭









 

莎莎之所以沉默不回應原來是像小狗一樣忙著嚼骨頭其他羊兒只聞一聞就漫步離開只有莎莎像是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盛宴躲著我在一旁喀茲喀茲錄像存證後就拖拉拽牽把莎莎等羊兒帶回宿舍吃二割草希望它忘記此事不要半夜偷偷回去繼續嚼骨難道是因為懷孕所以口味變了嗎?











這算有其母必有其女嗎? 小可偷偷躲著我吃骨頭別的羊也懷孕啦莎莎去年懷小可的時候也沒見她吃骨頭應該不是爲了缺鈣好奇的可能性比較大吧

以下是榛果樹葉羊兒也十分喜愛至於長滿地的菇類它們是不碰的十分聰明




















 

今年紫梅又是大豐收一棵樹上每天落地百顆雞兒吃吃又跑去啄蘋果和水梨落地的梅李我們是不撿的因為很容易腐爛收成的方法是在樹下舖塑膠布輕輕搖樹就能撿五六盆自己當然吃不完因為明天還是會有這麼多所以就分給貓熊和姑娘們她們還會吐果核呢


 





5 little boys play with me 小公羊邊吃邊玩到各牧場買來的樣品草 (一捆) 都要先讓他們試吃,他們喜歡之後我們才會去載兩卡車 (約四五十捆) 回來過冬當然還有被小雞啄剩的水果當點心啦









 
The correct way to carry a goat正確抱小羊的手法只要觀察羊兒是如何坐著就能掌握抱他的方法羊兒還是嬰兒的時候最好把它的屁股坐在你的臂彎裡然後把前兩腿從膝蓋處輕輕彎坐在你的另一臂上千萬不要把後腿懸空垂著他會不舒服而大叫
 

 





The distinct voices of individual goats 羊兒的叫聲
多數人以為羊兒都是咩咩叫
其實它們和人類一樣每頭羊不旦平時叫聲不同甚至可以從它們的叫聲裡,區分出了什麼情況例如找媽媽跟我道早安脖子卡到柵欄裡求救撒嬌等等










Trim Doma's feet 幫小乖剪蹄(短片)



10 則留言:

爸爸桑 提到...

太酷啦!

匿名 提到...

最近在畫羊的圖
找到這裡資料好多可以參考~羊好可愛喔~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第三和第四代小羊更可愛, 請複製貼上以下連線, 文內所有彩色字體都是更多圖片, 甚至錄影, 更好慨, 可以看到羊兒生動的表情和肢體語言

http://richcat-richcat.blogspot.com/2011/02/triplets-of-apple.html

如果有疑問, 歡迎留言提問

小羊阿祖留字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以下短片很可愛, 才三個月大的小公羊, 想挑戰他媽媽的堂姊, 阿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LA1FLA5Z0

MUMU 提到...

因為平常本來就接觸不到這些動物,
有養狗跟朋友的貓所以比較會這兩個,
畫羊的時候想要畫正確點的才發現我對羊一點也不熟~
謝謝你的照片跟影片:)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MuMu:

很有意思, 爲什麼會想到畫山羊 (甚至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綿羊), 而不是畫貓狗鳥呢?

我這裡羊兒短片很多, 慢慢看, 還有羊兒吃香蕉, 蘋果, 啃南瓜 (沒有切開, 整個從皮慢慢啃到裡面喲), 吃西瓜, 花生的圖片和錄影

所有彩色字體都是連線

還有各色品種的雞, 最近會開始養鴨子 (有一段公鴨錄影, 他名字叫 Bob), 有朋友問我要不要養駱馬, 唉, 好像要趕快買一座森林下來, 不要圍欄, 這樣各種野生動物會自動來當臨時演員, 我專心做攝影師就好了

Mumu 提到...

嗨~你好
過了好幾個月我又再度回來看
留言的部份現在我才看到((也太久了吧
因為我在寫故事,剛好故事中我設定了一個山羊角色。
為了可以正確的話出山羊的事情,我只能在網路上跟圖書館中不斷的尋找資料,看到你的部落格我偶而會拿些照片做參考,想感謝有你的照片所以才留言講一下:)

我以日誌的方式慢慢建構出整個故事的世界觀,
網站在此http://apg1postoffice.blogspot.com/

最近較為繁忙所以沒辦法天天更新,
不過還是有再一點一點的寫。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不客氣, 只要在你部落格 "追蹤山羊" 用到我照片畫圖的部分, 提一下我的部落格網址就行囉
http://richcat-richcat.blogspot.com/2009/07/video-of-pindo.html

Mumu 提到...

哈哈哈我不會直接拿你的照片的樣子畫啦!
這樣變成臨暮了!
是看你的山羊記錄我才了解山羊原來跟狗一樣很嗨。
一樣都非常有感情而且超可愛的!
看一看我就更有靈感知道要怎麼樣發揮山羊可愛的地方了!

雙魚 提到...

好久沒來你這和ireading,我現在才知道你的書要出第二版,恭禧!!
我一定會買你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