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羊寶的第一個聖誕節 Goat's Christmas Day

Videos of goats are HERE 山羊錄影在此
Videos of baby goats are HERE 羊寶錄影在此
Process of Development is HERE 山林開發經過在此

不下雪的日子其實是很冷的










下雪的時候,大氣吸收寒氣,好讓水凝成冰雪,溶雪的時候恰好相反,冰雪釋放出冷氣,氣溫反而


















雪後的青草很乾淨,因為寄生蟲早凍死了,因此雖然青草尚長得不太高,羊咩咩仍放心嚼食


















生命力頑強的野黑莓當然還是青綠啦。羊寶們已被訓練得很好,不必栓項圈,一叫就跟著走,他們還不時抬頭望望,確認我在,或跑到身邊,要我拍拍獎勵他們的乖巧




















































吃了一上午的草,傍晚又去砍了一些棕樹枝,換換口味


















這些寶寶正當青少年,好會吃,每餐兩大袋的草料,加偶而的外食、花生、準媽媽的麥片 (公羊當然沒有),還隨時跟我喊餓。
糖糖的腿傷幾乎痊癒了,昨天帶她吃黑莓,爬坡已很穩健,在羊屋的時候,站著的時間也逐漸增多,但為確定起見,決定再等一兩星期,再把其他母羊加進來待產









我們基本上是不過節的,除非朋友邀請,因此這兩天只呆在家裡,我把外面賣罐裝很貴 (約五六元),但營養好吃的 Hummus (塗麵包或貝果用),買散裝的粉回來,自己加溫水、橄欖油、和大蒜粉調勻,收入冰箱,就可以吃好久了,才幾毛錢

2 則留言:

烏拉瑰 提到...

看到寫的下雪,我們住的很遠了。我這兒不下雪。有點失望。我有一個很大的ranch,一小部分給人放牛,收取極少租金。主要是算caretaker幫忙照看ranch。有人要來放羊,但怕羊啃得太厲害了。
很佩服你的巧手農活的知識和精彩的文筆。
這是我的網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只要把英畝數和牲畜數量算好, 是不會把草原啃得太貧瘠,

"專家" 說一英畝兩頭羊, 我們倒過來, 兩英畝才養一頭羊, 這樣保證草原食物充裕, 羊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