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4

待產中的羊媽媽 Baby Goats are Coming

瞧瞧這些媽媽們多肥呀,她們好會吃。不但一天三餐乾草、一餐補品、還外加放出柵欄,隨她們啃青青嫩草。不過她們非常守規矩,不亂跑,只要我身影一出現,大家就全圍攏過來,跟在身後乖乖回家。


















瑪琪塔最肥,露比和蜜兒兩姊妹也不落後。莎莎和飛飛體型雖迷你,倒也像鬆糕一樣肥嫩。

















糖糖猛一看,身型還真像她媽媽瑪琪塔,只是一張臉是他爸爸: 「蓋兒」 的孩子









這幾天很凍,戶外工作手很疼,但該做的事,還是得趁不上班的日子逐一完成。










倒下的老橡木搬上山、鋸成段之後,做了暖房週邊新菜圃的圍欄。










暖房內的蔬菜長得比春夏慢,但湊合著新鮮雞蛋、香草、冷凍水果籃莓、櫻桃、葡萄汁等,還算夠吃。










又把第五帳棚清了一次,羊媽媽們吃得多、也拉得多。肥料草堆到南瓜園裡,去年我們只種了兩株苗,卻長出了幾十顆巨瓜,靠得就是這塊沃土呢。










前幾天打了寶寶出生前的預防針,羊屋已打掃的乾乾淨淨,又風乾了兩個月,舒服得不得了,就等下週臨盆了。

我們還上網查了難產的資料,預防胎位若不正,我這蒙古醫生就得上場,雖說我們去年運氣很好,每個媽媽都順產白胖的龍鳳胎,沒發生朋友告知的各種情況,但下週仍只留了兩天義工工作,其他暫停,動物醫院的醫生手機也放手邊,若有急需,她可以出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