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葡萄汁 Grape Juice

秋天是收成季節這裡的秋景十分賞心悅目





























各式豆子剝下後存罐,冬天煮魔豆湯用。


















水梨一直放在樹上讓它自熟,想吃幾個的時候才摘幾個,一咬一口蜜汁,超市賣 $1.85 一磅,還没我們的好吃。
杏仁的軟果殼蛋白質豐富,酸酸甜甜,是山羊的最愛之一。





























往年的重頭戲是自製墨西哥番茄 Salsa 莎莎醬,但前年做的 72 瓶,連自吃帶送人,還花了兩年才清完庫存,而且做莎莎醬要蒸餾玻璃瓶,我們兩個人得整整忙一星期,太累,所以今年只蒸餾葡萄汁,其他水果就連皮趁新鮮吃啦,被蟲鳥啄了一兩口的,當然是切成小塊餵羊,他們很欣賞的。











葡萄連枝剪下後,沖沖山泉水就可以了。這裡空氣十分乾淨,加上我們是有機栽培,不需太費事清潔果皮









把整串葡萄放到蒸籠裡,蒸籠有導管,把果汁引流到盆中,裝到瓶裡,放陽台上涼一夜 (晚上戶外氣溫很低),再存到冰櫃裡即可。蒸餾後熱騰騰的果皮,待降溫後給羊兒當下午茶他們埋頭吃得連鼻子都給餬住了,只好拼命打噴嚏





















八小時下來可裝 12 瓶 (6 加崙)。我們種了六個不同品種的葡萄,風味和顏色不一,還有一大半在藤上,天天摘幾串慢慢吃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每次看到喵爺爺的成品,
都只能眼巴巴的望著!
吃也吃不到!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吳:

呵呵... 不好意思, 你只能望葡萄止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