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30

Quinoa Salad 小米沙拉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Voice of goats 山羊的叫聲
Home 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Edible Garden 可食庭園
Water and salt 水與鹽
 

Quinoa (pronounce like "Keen Wa") ripe in our garden. It is just the right time to make the dish.










Cook 1 cup Quinoa with 2 cups water (1:2).
 

Chop tomato, onion, herbs, vegetable, 
 

add berries: blueberry, dry cranberry and nuts (pine nuts, almond, walnut) to cooked quinoa rice.
 

A little bit mineral salt, lemon juice and 3 table spoons olive oil

Stir everything together and serve either hot or cold,


自家種的藜麥成熟了, 正好用它做道當令的主食.

蔾麥 (Quinoa 又稱小米, 超市有賣), 英語發音 "ㄎ一ㄥ 哇", 以前都用來餵小鳥, 不知它其實是營養價值高, 又不含麩質 (gluten free) 的主食, 很適合對麥製品麵食過敏 (麵的筋黏腸胃, 造成不適, 大便太黏), 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吃. 這道沙拉很好做, 自製無防腐劑 (preservative), 冷熱食皆可.
 

唯一要煮熟的是小米 (跟煮飯一樣方式), 一杯小米對 2 杯水 (1:2) 煮約 15 分鐘.

切碎番茄 (大小紅黃皆可), 洋蔥, 各式香草 (Rosemary, Chives, Sage, Basil, green onion...) 和當季蔬菜,  
 

加一些礦物岩鹽 (或海鹽) 調味, 番茄和蔬菜就會開始出水, 讓小米飯加入時, 不至於太乾
 

加點盛產的新鮮莓果: 藍莓, 小紅莓, 草莓和堅果 (松子, 核桃, 杏仁)

由於番茄需和油脂結合, 才能釋放出營養素, 因此記得加兩三大匙冷壓初榨橄欖油 (Olea, 0.16% 油酸值 acidity), 一點檸檬汁 (不加亦可), 煮熟的小米拌入, 就是道健康好吃的午餐或點心了
 


3 則留言:

★ y u n z h e n ★ 提到...

Dear Catherine,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站中留言,無意間闖進這美好的小天地。隐居村野,躬耕田园,有着与世无争、悠闲自在的田园生活。看著你分享的田園生活,寧靜舒適,也能細心感受到你那田園春色,很是一番情趣。讓我更嚮往簡單的田園生活,雲淡風輕,與世無爭,逍遙自在,平靜回歸到最純樸的生活。很是佩服你的文采、學識,讓我這城市生活的人得到很多正能量!希望留言可以妳知道,從你這我受益不淺。謝謝你的分享。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Hi, Yunzhen:

多謝造訪, 無意中闖入也是一種生命裡的美好. 很高興淺薄的耕讀分享讓您有些收穫, 歡迎有空常來指教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Hi, Yunzhen:

多謝造訪, 無意中闖入也是一種生命裡的美好. 很高興淺薄的耕讀分享讓您有些收穫, 歡迎有空常來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