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3

Book Review: Live at the moment 活在當下

Hand 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Home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ArtWorks 手工藝品

中文閱讀心得 (共 70 篇)
今天是你生命中的第一天因為它以前從未發生過;今天也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因為它不會再重覆─ 佛德瑞‧布雪樂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your life because it has never been before and today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because it will never be again
Fredrick Buechner

一位朋友告訴我,某年,她去美國費城探望已進修化學博士三年的姐姐,春花正盛,姐姐忙著做實驗,她天天則閒閒悠遊於校區和市街城巷,一個和風徐徐的週末清晨,陪著姐姐吃早飯的時候,告訴姐姐窗前的蘋果花開的真美,埋首書中的姐姐茫然抬頭,問她:「什麼蘋果樹?」她才赫然發現: 用功的姐姐三年來俯首坐在書桌前,從未抬頭發現窗前有棵蘋果樹,而任由花開花謝,歲歲年年。 

我們是不是也曾匆匆與生命中一些美好的人或事擦身而過卻不知?錯過生命中某些剎那的感動而不覺?

只因相信總有一天,總有一天‧‧‧當賺夠了錢, 當買了更大的房子,當嫁娶了意中人,當有了兒女,當升了高位,當有了名氣學位,當孩子都長大,當我們退了休,當天氣更涼爽, 當‧‧‧‧‧‧ 我們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築自己當年的夢

是不是要等到失去了某些東西,才驚覺它的珍貴?日子是否常在追求明天,悔恨昨天中渡過?

你可曾佇足細觀秋葉的金燦?靜坐聆聽兒女童稚的笑語?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篷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紅樓夢:甄士隱,好了歌解

眼前頹的空屋當初曾是高官的華廈;如今曠廣場,亦曾歌舞昇揚原本蛛絲纏繞的雕樑畫柱不多時又成了旖旎的洞房。就算今朝珠圍翠繞轉眼仍是白髮滄涼。功名財富華服豪廈是否真能萬世擁有、慰撫空虛的心腸? 

中國人說逝水如斯夫不捨晝夜

西諺有云Time is like a river, you cannot touch the same water twice, because the flow that has passed will never pass again. Enjoy every moment of life.

當你再次濯足入流,河水已不是原來的水流因此珍惜你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享受每一個當下。只因這一剎那,將永不再來。

人生的禮物 Present 就是當下的這一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to share ! So true ! 把握當下不要等人生無常等到什麼都有的時候已經沒有力氣了也沒有機會了因為我們都太老了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