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Enjoy Your Work 樂在工作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Home-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Art Works 手工藝品
我從來沒有做過工作,我從事的是一份終生的興趣」一位每週只進自己公司兩天,其他時間自費到外地演講,幫助其他年輕人成功的千萬富豪說。「每一個年輕人應該自問,你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最能投入而忘我?不管那是修車、打電動、還是研究實驗。」

你在找工作的時候,是否只為了別人的期望,而非自己的夢想?你曾否思考過成功人士的特質,並閱讀或觀察他成功的因素?你能否在挫折失敗的時候,仍能熱情不減,維持初衷?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人在這世上,都有他的一席之地,只是你必須找到自己的位置,全力以赴。
一個12歲的美國小女孩,七歲時是一位舞者,八歲時告訴爸媽她喜歡唱歌,每天練習不懈,四年來到處旅行,參加各類比賽,最近剛用 Dream Girl 的插曲 Jennifer’s Holiday ,贏得 100 萬美金,成為舞台上的一顆新星,她的名字叫 Biauca Ryan

美國高爾夫球界年紀最小的球手,一位五歲的小男孩,出生即有癌症,一眼已逐漸失明,三歲愛上打球,每天練習八小時以上的球技,上週剛做完五個月的化療,現在仍每天出現在球場上。

布希總統的御廚,一位菲律賓女孩,說她自小就愛上烹調,全家十幾口每天的飲食,向來由她負責,當一位好廚師是她從小的夢想,目前雖然責任繁重,她仍然每天歡喜。

德蕾莎修女說:「我們做這個工作不是神蹟,我們歡喜去做這個工作才是神蹟。」

發掘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的位置,你就會是這一行的天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