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Hand 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Home 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Art Works 手工藝品

 

嗨,大家好,我們是小乖 (右) 和黛西 (左):爺爺的「現任」天使。

爺爺說,天使的事,應該由天使自己來說,爺爺他,打字就好。

首先,可能許多人希望知道,如何才能變成一個有對雪白翅膀、經年居住天堂、少愁無慮、當大家有麻煩時、及時出現、為大家排憂解難、無所不能的「飛禽」。

這個嘛,要做天使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必須先 ‧‧‧ 死掉;
第二,要能夠上天堂;
第三,要能找到一對適合自己的翅膀;
第四,要通過飛行、和各項求生技能訓練;
第五,要不怕髒臭;
第六,要喜歡跟小朋友和老人說話;
第七,要能不挑剔老闆 (上帝、佛祖、阿拉‧‧‧) 為你指定的形像;
第八,要‧‧‧‧‧

讓我們這麼說吧,天使其實很好當、也不好當。

天使不一定是白色的;不一定都會飛;它有可能是個無論在家庭、職場、情場,處處傷你心的渾帳、恆河邊發臭的死屍、後花園裡的一朵花、拂過耳邊的清風廚房裡的一隻蟑螂、路邊的流浪貓狗、或像我們一樣的山羊寶寶

在成為天使之前,我們其實已歷劫千百世的惡鬼、禽獸、人身等轉世經驗,然後選擇今生今世 「想幫誰」、和「被誰幫」?要如何生與老?怎樣病與死?

換句話說,也不是隨心所欲、在雲朵上坐著吃糖、天空裡飛著嬉戲的白色大鳥。相反的,我們比正在看這篇自白的各位,都要經過更多的逆境、折磨、與悲傷,否則如何切膚之痛的明暸世間的苦難、與解決各類試煉的方法!

諸位看倌一定很想痛扁我們的問了:那‧‧‧書本中,傳說裡,那些看起來純潔無邪,白羽暖柔、穿著雪袍、坐在雲朵上臉含甜笑彈豎琴的「天使」,又是怎麼回事呢?

哎,那是一個很高明的廣告呀。

實情是,最近我們空缺太多、亟需新血,如果告訴你們,天使一職,其實要做類似泰瑞莎修女、或豬狗馬羊等任務,你們還有人願意報名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