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Why do we waste time to sleep 我們為什麼要花時間睡覺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Home-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Art Works 手工藝品
古人說人生有四大幸事: 那就是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

我也有三大幸事
那就是: 吃得下拉得出睡得著


吃飯皇帝大睡覺也是個人以為世界目前如此混亂跟百萬人睡眠困擾有關美國賣得最好的藥就是安眠藥和止痛藥

睡一個好覺向來是自己治病的良方感冒發燒就是喝大量的熱湯溫水蒙頭睡兩天無論有什麼事情困擾都是 10 點一到所有東西推一邊先睡再說第二天神清氣爽事情也常就不顯得那麼嚴重了活到現在,可還從没熬過夜,也似乎没什麼過不去的關卡。

關於睡眠
中文翻譯的好書很多洪蘭教授就出過好幾本睡眠不是只有恢復體力的功能而已它還跟作夢有關甚至影響記憶力個性行為與認知

人在睡覺的時候
是身體和腦胞細胞歸檔整理維修我們白天所有活動花費的功能時機就像電腦的記憶體天天更新這樣當你遇到緊急情況時身體才能在最短時間內翻出檔案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防禦措施,應變危機。

睡覺浪費時間嗎? 睡得少就真能多做一些事情嗎? 多做一些事情有那麼重要嗎?
每天睡到床上的時候都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光能有一張高高的乾燥的溫暖的軟硬適中大大的床安眠,真是很幸福,所以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睡個好覺,然後第二天盡自己所能,好好工作.


希望天下萬物每天晚上都有個安全舒適的地方睡個好覺做個好夢一覺到天明這樣天下太平的日子就不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