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The Private World of Tasha Tudor 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Home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Art Works 手工藝品

記得當時年紀小,總希望自己趕快長大,不要再有一堆學校的考試;可以想工作的時候工作、不想做事的時候,任意放自己一天假;陰雨季節,閒閒選自己愛看的書,窩在椅子裡或床上讀一整天;想到哪裡遊歷,就逛到那兒去;可以不必顧慮別人的眼光,愛穿戴什麼,就那樣穿戴‧‧‧這些小時候的「志願」,在年齡漸長後,逐漸成形。

華髮漸生,體型漸寬,皮膚或許不再緊繃滑膩,皺紋斑點或許日益現形,不過我仍然不會願意交換現在的生活,重回少年時光。

變老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可以有一堆時間在手裡,放慢腳步欣賞路旁的小花,在自家園中剪
草摘果和鳥兒羊兒說話;想多吃一塊甜點時,大家會微笑著縱容你;老人中心有各式瑜珈、跳舞、吃飯、運動、樸克牌、拼字活動,任你結交志同道合的「老」友;走到哪兒都有人讓座、開門;如果能再像我那已 93 歲、卻仍耳聰目明、種菜澆花、自己開車買菜、獨居一座屋中的近親老媽媽,見到的人除了讚嘆,還會趕緊請教健康長壽秘訣。

老了以後,對很多事情不再介懷,對人對己都更寬容;也感激上天,讓自己比身邊年輕早逝的好友,有更多的歲月,
經歡笑、心傷、髮白、膚皺;可以見到彩虹、驟雨、天災、人禍,遍嚐人生酸甜苦辣。

這本塔莎老奶奶的書,原文出版於 1992 年,是一本由 Richard Brown 為她寫的半自傳,插圖十分精美,全書有 134 頁,原書名為 The Private World of Tasha Tudor。台灣將此書分成兩本出版。塔莎的第一本童書
1932 年於紐約出版,之後寫作不輟;不過她的童書由於字多畫少,比較適合西方兒童閱讀。反而這本半自傳式的書,由於照片精美,插圖豐富,文字也很淺顯,建議英文有一點基礎的父母,倒可以當童書,拿來唸給孩子聽。我們當地的圖書館有非常多她的作品,網路上的亞馬遜書店也不貴,想讀原文版的可以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