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Thanks God, I got Cancer 感謝老天, 我得了癌症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本書作者許達夫醫師專研腦神經外科曾有一萬個以上個案的臨床經驗2003年初發現自己得了直腸癌,於和信醫院做放療期間親自收集資訊,拜訪抗癌成功鬥士,發現癌症只是一種慢性病而已,不會致人於死,人會死於癌症是因為自身免疫力降低、情緒失衡 (恐懼、憤怒、沮喪、失眠) 、營養不良、和治療的併發症。因此防癌之道首重改善環境、反省自身化療、放療、手術等都只在治標而已,如果環境不變、作息、飲食習慣不改,癌細胞只是暫時被殺死,復發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任何疾病的調養重點最主要的就是自我鍛鍊和反求諸己許醫師自己反省生病的原因是飲食不當 (很少喝水而且喝的水不對)生活上的盲點 (過勞) 與心理上 (個性急燥) 的障礙

因此他開始吃好素喝好水練氣功24 小時開放自己手機讓病人諮詢創立雞尾酒自然療法四處演講宣導如何活的更健康並於2005年在台中林新醫院成立自然醫學診療中心,結合中西醫學、食療、心靈支持等,提供專業團隊、安全環境、無毒飲食,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癌 症是一輩子的事,不是開刀就能解決的,開刀只是在統計數字上增加存活機會而已,但開刀或化療帶來的併發症、及破壞免疫力更甚的後遺症等,卻讓很多患者精神 崩潰或生不如死,因此許醫師雖然自己是受西醫訓練出身,卻決定從自身的生活習慣改變起,並發願幫助癌症病人。本書有很詳細的食療法,用一整章說明水質的重 要性何謂好水? 如何分辨、及何處能買到真的產品。對於醫院和醫療的真相,亦有詳細的論述。

沒有留言: